丁守中驗票擬申請國賠 中選會:尊重當事人權利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在驗票結束後,表示將考慮申請國賠,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所有委員追究這次選舉亂象責任。對此,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尊重當事人提起司法救濟權利,而驗票事宜由法院指揮辦理,中選會也尊重法院對外說明與決定。

對於投票過程眾多瑕疵,陳朝建表示,選務辦理上是依法辦理,這次選務疏失,造成國人排隊等待,他鞠躬說,「深深表達歉意」;也對於丁守中提起的司法救濟予以尊重。

另外針對「公投法」是否提出修正案,他回應,中選會將記取這次經驗與聆聽各界聲音,提出適切的修正,現行公投法規定,選前1個月前至6個月內應有全國性選舉應合併舉行,中選會可能調整至4到8個月,或3到6個月內遇有全國性選舉應同時舉行,並將「應」合併舉行修正,改為「得」同時舉行,這樣具有更多彈性。

陳朝建說,中選會會盡快照法制作業進度,以最快速度提出公投法修正案,現階段就選務缺失進行總檢討,合併公投法修正,一併研議,深切檢討此次選務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