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傳偷罵川普「白癡」!白宮幕僚長凱利年底離職 新生代接棒

▲▼美國總統川普、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圖/路透社)

▲川普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右)將於年底離職。(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白宮又有人事大異動,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8日宣布,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將會在今年底離職。凱利是退役的陸戰隊將領,去年7月接任白宮幕僚長一位。但先前有許多媒體報導,他受不了川普說詞反覆,兩人關係已經逐漸惡化。

川普在受訪時宣布凱利將在今年底辭職,他提到,凱利前後擔任國土安全部長和白宮幕僚長,大約兩年的時間,「我非常感謝他的付出」。近幾個月來,由於凱利和川普的關係惡化,幕僚長的位子已經岌岌可危,白宮官員指出,在凱利離職前,都沒有安排任何與川普會面談話的行程,顯示兩人關係頗緊張。

外界猜測,最可能接替凱利位子的是副總統潘斯的36歲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但川普在8日並未宣布這個消息,僅表示之後再說。CNN報導,一名白宮官員指出,兩人還在協商中,艾爾斯曾向川普提到,因為自己的孩子還小,想要離開白宮回到家鄉喬治亞州,或僅暫時接任幕僚長,但川普希望艾爾斯可以做滿兩年。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副總統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圖/路透社)

▲副總統幕僚艾爾斯(左)與現任幕僚長凱利(右)。(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分析,如果川普沒有選擇艾爾斯的話,其他可能人選還有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或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原先是國土安全部長的凱利在2017年7月31日獲選為白宮幕僚長,接替前一任蒲博思(Reince Priebus)的位子。

凱利與川普不合的傳聞已經流傳許久,今年9月,當年揭露水門案的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就在新書中爆料,凱利私下曾多次罵川普是「白癡」,而且政策反覆無常,根本精神錯亂。

另外,川普同時也宣布,將提名陸軍參謀長麥利將軍(Mark Milley)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即參謀長),接任現任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 Dunford)的位子,鄧福德預計在明年10月1日退役。但是這個決定明顯是在跟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唱反調,據報導,馬提斯心中的理想人選是空軍將領古德芬(David Goldfe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