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爆料賴清德辭任是猜測 段宜康:從2個項目觀察得知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爆料,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處理完總預算案後辭任,他4日澄清,有關賴的辭職時間,他並未從賴那得到任何訊息,只是根據客觀事實提供他的判斷,可能他使用的語言不夠精確,造成誤解。但他觀察賴清德請辭理由與至今尚未發布新任部會首長等2大訊息,研判賴揆應該不會留任太久。

段宜康表示,昨天媒體問到賴院長應否辭職負責,賴揆已在第一時間請辭,後來接受慰留,當時賴講得不是很明確,表示希望留下來穩定政局,包括處理完總預算、前瞻計畫等,他從賴提出留任的原因,研判賴應不會留太久,如果留任,最主要是為了2020年的選戰,提出的理由應該會更積極。

他也提到,賴清德上週宣布接受3位部長的請辭,今天要發布接任人選,如果是由次長代理,代表賴應不會久留,如果要久留,應該要發布新的人選。

對於媒體報導指段宜康稱賴清德將辭職,段說,昨天他講完之後大家好像如獲至寶,他並沒有從賴那兒得到任何訊息,可能使用的語言不夠精確,造成大家誤解,至於賴確切的辭任時間,應該問賴本人。

針對黨主席是否該由黨內「中生代」成員承擔,段宜康認為,本次選舉多位黨員年齡約在50多歲,也算中生代,早已承擔重任,不明白為何還要強調由中生代承擔,「中生代」這三個字一定要再精確,也許跟民進黨權力運作距離更遠的人更適合。

例如被點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段宜康說,蘇雖不一定符合中生代的定義,但若蘇辭院長是重大犧牲,無法理解為何各界反應不好,可能也因為這樣,被點名的中生代人選會有所顧慮,考量現在的社會氛圍,黨主席有更重要的象徵意義,他相信會有適當的人選出來。

另外,黨內有聲音認為,賴清德如果繼續擔任閣揆,是在耗損自己的政治能量;段宜康指出,他所認識的賴院長,應該不會替他個人的評價做考量,如果賴留任無法達到其目的,無助於民進黨的穩定,賴應會做出選擇,他認為賴考慮留任是思考是否對民進黨有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