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智慧寢具專利 被縫53個傳感器助控制病情、改善睡眠

女人,女性,睡眠,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蘋果未來可能推出有助改善睡眠的智慧寢具「iSheet」。(圖/達志/示意圖)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Apple)計劃推出有助睡眠的智慧寢具「iSheet」,透過被子上附載的53個傳感器,不但有助改善用戶的睡眠品質,也能更準確地監測病情。目前蘋果已據智慧寢具提交多項專利。

據《每日郵報》報導,「iSheet」包含53個覆蓋於毛毯或被子上的電壓傳感器及一個攝影鏡頭。傳感器將會縫入布料中或放置於寢具底部,會產生多個電頻信號,以測量使用者睡眠時的心跳、體溫及呼吸頻率等,並藉由無線方式連接到觸控面板裝置顯示。攝影鏡頭則能監測睡眠狀態,幫助系統做出更準確的分析,提出改善睡眠的辦法。蘋果亦申請另一項專利,若感應到危險狀況,傳感器也可以隨時打電話請求救護車,預料也將是「iSheet」配備的功能之一。

▲▼「iSheet」的原理示意圖。(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iSheet」的原理示意圖。(圖/翻攝自Patently Apple

蘋果公司的文件指出,傳統監測用戶睡眠品質與測量生理體徵的機器通常既昂貴又笨重,某些系統甚至要求要使用者隔離在醫療機構中才能夠實施,可能導致用戶不適應或造成睡眠中斷,而無法取得準確分析,但若使用過於簡便的裝置,又可能無法收集到充足訊息,而新型態的智慧寢具則能透過多元件的電壓傳感器改善這些問題。

隱私權方面,研發人員表示,若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不會共享或收集用戶的個人訊息,所有個資蒐集都會在用戶同意下才會實施。用戶也能選擇性的限制傳感器及裝備軟體蒐集個資。目前蘋果已經提交大量專利,但尚不清楚智慧寢具是何時將會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