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露大腿太色情 印度女「傷害宗教情感」拘留14天

▲▼ 法提馬(Rehana Fathima)被以「傷害宗教情感」逮捕 。(圖/翻社自facebook/Rehana Fathima)

▲ 法提馬自拍被民眾向警方投訴這張照片過於「露骨色情」。(圖/翻社自facebook/Rehana Fathim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沙巴瑪拉神廟(Sabarimala Shrine)供奉成長之神阿雅潘(Ayyappan),最高法院於9月解除禁令,讓所有女性都能去廟裡參拜。32歲法提馬(Rehana Fathima)日前在前往山頂的寺廟時,拍下了一張露出腿部的照片,隨後被以「傷害宗教情感」逮捕。

據《BBC》報導,法提馬10月時和一名女記者在上百名警察保護下徒步前往山頂的寺廟,但在主廟前被抗議者抵擋無法進入,不得不當場折返回頭。事後,有人告發法提馬在前往山頂期間,於Facebook上發布了自拍照,照片中穿著黑色上衣(阿雅潘供奉者主要的衣服顏色)、前額塗上了在印度教傳統中檀香膏,而她的坐姿似乎在模仿阿亞潘經典的姿勢。

民眾向警方投訴這張照片過於「露骨色情」,且傷害了阿亞潘供奉者的宗教感情,最後法院將她拘留14天。法提馬的朋友表示,法提馬根本沒有打算傷害任何人的宗教情感或是做出任何冒犯性的事情。她質疑,「怎麼不說說那些去沙巴瑪拉神廟赤裸上身或露出大腿的男性?為什麼法提馬要遭受如此對待,這是不是太過離譜了!」

▲尼泊爾,月經房,chhaupadi,印度教傳統,茅房。(圖/CFP)

▲印度教認為女性的月經不潔,部分地區女性月經來潮時就會被關在「月經房」裡。(圖/CFP)

沙巴瑪拉神廟為印度最神聖的寺廟之一,印度教認有月經的女性不潔淨,禁止她們參與宗教儀式,報導指出,由於寺廟供奉之神阿雅潘是單身漢,所以禁止10歲到50歲的女性進入該地。印度最高法院於今年9月推翻禁令,允許所有年齡的女性都能進入寺廟。

在喀拉拉邦以及印度其他地區,對於開放女性進入寺廟的意見分歧。自從禁令被廢除以來,包括許多婦女在內的數萬名抗議者封鎖了道路,襲擊了女性供奉者,阻止她們進入寺廟。有成千上萬的人因抗議而被捕,雖然大多數人已被釋放,但仍有一些人被關進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