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美墨邊境部隊「致命武力」 川普:我也不想這樣啊

▲▼從邊境的另一邊墨西哥提華納市(tijuana)可以看到,美方在執行大規模的作戰演習。(圖/路透)

▲從邊境的另一邊墨西哥提華納市(Tijuana)可以看到,美方正在執行大規模的作戰演習。(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2日表示,他已經核准了封鎖墨西哥邊境的命令,還授權軍隊能夠使用致命性的武力,對抗那些企圖進入美國的移民。

「如果他們必須使用到的話」,在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的川普說,有消息指出至少500名非法移民正試圖進入美國,「所以我不會讓我的軍隊被占便宜的,我沒任何選擇,難道我想要這些事情發生嗎?當然不想,但是你正面對的是一群粗暴的人民。」

川普也說,他兩天前已經簽署了這項命令,「我已經關閉了一部份的邊境,如果我們發現它已經不受控了、平民可能會因此受傷,那我們將會暫時關閉整個國家入口,直到我們可以掌握局勢。」

「整個邊境」川普繼續說,「我指的是整個邊境,墨西哥將無法把他們的車賣進美國;他們從製造這些汽車得到了許多好處,但相反地,我們並沒有。」

目前白宮尚未發布任何相關命令,在記者詢問川普的言論時,白宮也沒有給予立即的回覆。

▼美軍近日在美墨邊境安裝鐵絲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近日在美墨邊境安裝鐵絲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位墨西哥軍人在邊境駐守。(圖/路透)

▲▼一位墨西哥軍人在邊境駐守。(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