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單親爸染2「恐怖惡菌」截四肢保命

喉嚨痛以為小感冒 單親爸「染2惡菌」需截四肢保命。(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男子為了女兒,勇敢截去四肢活下去。(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48歲單親爸爸米勒(Jason Miller)原本身體十分健康,上月和家人同遊菲律賓後感覺到喉嚨痛,以為只是小感冒,幾天後卻突然陷入昏迷,才得知因為2種細菌感染,導致嚴重的感染性休克,下周還得進行截肢手術,必須截去雙手雙腳才能保命。

米勒旅行回來後身體出現不適,被診斷患有罕見的鏈球菌(streptococcus)和氣球菌(aerococcus)感染,引發中毒性休克綜合症與嚴重感染性休克、多器官衰竭,於上月31日緊急住院,家人被告知生存機率不到10%,便請了牧師為他進行儀式,讓7歲小女兒能和他道別。

5天後米勒奇蹟甦醒,細菌感染雖然沒有傷到腦部,但因為腎和肝功能停擺,手腳全是發黑的狀態,為了阻止感染繼續擴散,醫生建議他需要截去四肢才能活命,而他很冷靜地接受了這一切。家人為米勒在GoFundMe網站上發起募款,他勇敢的精神感動了許多網友,被稱讚是真正的生命鬥士,目前家人仍在與醫院討論截肢的範圍,預計下周正式進行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