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預言:蘇貞昌會當選 姚文智得票數「超乎預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18日受邀參加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的土城造勢晚會,在眾人面前表示,自己害怕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為這3個人都會阻擋到台灣民主進步,此外還預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票會「超出預期」,而蘇貞昌則會當選,得到台下民眾熱烈掌聲。

鄭弘儀一上台,就先預言姚文智的票數會「超出預期」,而今天看到了這個場合,也覺得蘇貞昌會贏得選戰。鄭弘儀提到,自己看到4種人,心裡都會害怕,第一個是馬英九,因為對方當總統期間曾說不統不獨,但現在說什麼?說「不排除統一」;第二是「某個要選市長的人,他自稱選上後要禁止遊行,意識形態很恐怖,選上了台灣就會失去自由。雖然最後有解釋採取『道德勸說』,但一開始說的話,才是心裡話!」

鄭弘儀接著說,第三種人就是侯友宜,侯友宜說鄭南榕事件如果再來一次,仍然照辦不誤,讓他覺得很恐怖,那個時間做警察,人家要你做什麼就要做什麼,但現在已經是什麼時代?講這話,覺得很恐怖。

鄭弘儀表示,最後一個人,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大母豬」,陳菊為高雄付出,讓高雄改變,讓高雄人有驕傲感,高雄進步這麼多,更何況陳菊為了台灣民主、未來、尊嚴,「她沒嫁人,沒生小孩,沒有家庭,她是台灣的英雄,怎麼可以這樣被汙辱?所以我們要用選票來教訓!」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新北,會做事」蘇貞昌土城造勢晚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弘儀批評,「林坤正」到底是誰?為什麼侯友宜當了7年公務員,可以有1500萬的錢借給別人?結果侯友宜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後,竟然反要段宜康「快吞曲棍球」,難道答案在曲棍球裡面嗎?「我認為,侯友宜可能會因此失去很多票!」因為要做一個好市長,有責任、有義務回答這些問題。

鄭弘儀質疑,侯友宜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都是回答「選辦會回應」?侯友宜過去擔任警察,為什麼能蓋文化大群館?為什麼能買新莊的土地?為什麼有1500萬可以借人?這如果是老婆娘家的錢,也要好好交代,畢竟選舉要公開透明!就算是撿到的,或是中樂透,都應該要說明清楚。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貞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弘儀提到,侯友宜做了7年的新北市副市長,竟然不敢答應蘇貞昌的市政變論,到底是在怕什麼?一直閃、一直閃,「我的結論,我的判斷,我的猜測,他是小朱立倫,他無法超越朱立倫!」鄭弘儀希望選民思考,一個是鄭南榕的辯護律師,一個是抓鄭南榕的人,一個是服務威全,一個是挑戰威權的人,大家應該好好選擇。

儘管大家都覺得這次選舉很危險,鄭弘儀仍強調,不需要擔心,因為在蔣家時代,無黨籍參選的人的得票率只佔5%,黨外時代提高至15%,到陳水扁當總統時,從45%破到50%,而小英當選總統後則是獲得57%選票,這代表台灣人民不斷在進步。

▲▼鄭弘儀             。(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弘儀 。(圖/記者季相儒攝)

你還想看更多...

► 新北辯論/侯友宜突遇男子抗議 鬧辯論會被警壓制帶走
► 新北辯論/蘇貞昌猛批侯友宜「沒繳房屋稅、財產不清」
► 新北辯論/侯友宜喊不分藍綠 蘇貞昌:回去告訴國民黨不要鬥了
► 新北辯論/蘇貞昌:不要選一個只會跟中央「抬槓」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