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友不信任案逼下台!英相梅伊:我走了不會讓脫歐更容易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梅伊表示,就算她下台,脫歐也不會比較容易。(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因為脫歐草案被黨內同伴狂批,甚至有發動「不信任投票」的傳言出現,她接受訪問時提到,在這樣的時間點更換領導人不是好事,即使她下台了,脫歐也不會變得更容易。接下來一周,歐盟各國將會舉辦高峰會,討論脫歐事宜。

梅伊所屬的保守黨內中也正在醞釀發動「不信任投票」,依照規定,保守黨至少要有48位議員提出不信任函給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據「金融時報」報導,目前至少有25名議員表態已提交信函。在不信任投票時,保守黨內超過158人對梅伊投下反對票的話,梅伊將遭推翻,相反地,梅伊如果撐過了,該黨在未來1年無法再發動不信任案。

梅伊在當地時間18日接受 Sky News訪問時表示,其實脫歐談判從一開始就很難,但是越接近終點,整件事只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就算把我替換掉,也不會讓整個談判變得簡單,更不會改變議會內的局面或數字」。她還提到,她先前與布雷迪談話得到的訊息是,目前還沒到48人提交信函的門檻。

梅伊表示,在現在這樣的時間點更換領導人,只會讓民眾感到不安,「這也代表可能拖延談判進度,讓脫歐延後或是有損失」,接下來的7天會很辛苦,但是她不會受到影響,因為自己很了解政治,未來的一周對於英國來說很重要。她也再次強調,脫歐協議對人民來說是正確的事情,並且對國家有利,這就是驅使她前進的動力。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

梅伊提到,下周她將會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會面,也會在下周的歐盟峰會上,與其他各國領袖見面。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在18日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訪問,他提到,不會透露現在收到多少封不信任函,他甚至沒告訴當國會助理的妻子,「不信任函是根據個人的意願寫下的,會是個快速的過程,也是對意見的立即考驗,目的在於解決問題」。

布雷迪還表示,到處都有人在問這件事情,甚至在超市或大街上都有,他僅希望大家能信任他的正直。不過他也估計,如果真的發動不信任投票的話,梅伊比較可能會挺過去,得到勝利。

梅伊在14日宣布內閣同意脫歐協議草案後,北愛爾蘭大臣瓦拉(Shailesh Vara)、脫歐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以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3位閣員15日就先後宣布請辭,拒絕為草案背書。根據「觀察家報」委託Opinium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比1個月前下降5個百分點,掉到36%,而反對黨工黨的支持度則上升到39%,該報預估,保守黨的支持率會下降,主要是因為脫歐支持者不再挺保守黨。

估計在11月底的歐盟峰會中,成員國們會決定是否同意這份草案,今年12月,英國議會就會投票表決,若是通過,即送交歐盟內部,最後要由歐盟高峰會投票,必須要至少代表超過65%人口的20個國家同意。上述過程順利的話,英國最快在明年3月29日就會開始脫歐過渡期,一直到2021年12月正式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