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司機PO文動員10車助北漂投票 警憂男觸法急勸說

▲▼甘男在臉書上PO文要動員10台租賃車,助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甘男在臉書上PO文要動員10台租賃車,助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1名租賃車司機10月份在臉書PO文,指稱「11/23下午5點-晚上八點,小弟盡點微薄的力量,出10台租賃車,讓北漂青年返鄉投票」,此言一出馬上遭網友轉載,但遭人向地檢署檢舉,於是15日晚上也找該名司機前來說明。

警方表示,32歲的甘姓男子,在10月23日PO文,自稱是一個租賃公司的司機,本身是桃園人,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到全台工作,但自從某黨上位之後,經濟方面不提,空氣方面整個南部非常的差,希望這次選舉後的執政黨能改變。

甘男更在網路上直言,無論你支持誰,11/23下午五點-晚間八點,預計出10台租賃車,讓北漂的青年返鄉投票,但卻遭人向地檢署檢舉,地檢署交由中正一分局協助,中正一警方前往甘男桃園家中尋人未果,事後甘主動打給警方,並前往分局說明。

警方以道德勸說方式告知甘男,此舉恐違反刑法行賄罪,以及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嫌,但甘男在前往中正一分局前,又再度拍下警方留下的名片,並發文表示警方影響家人以及小孩,甚至還發出不自殺聲明。

警方也表示,因甘無償提供租賃車載送民眾返鄉投票,所以才會聯絡甘進行道德勸說,以提醒民眾勿觸法。

律師盧明軒表示,甘先生基於沒有支持任何政黨、候選人的意思下,善意發起協助北漂青年返鄉投票,這僅僅只是一個想法,且單純讓北漂青年返鄉投票,這也就不違反選罷法,但因遭人轉貼爆料公社,且內容又有被改過的疑慮,所以檢警應是基於慎重才會前往了解狀況。

而網友也分持不同意見,有網友指出,「警方何時那麼暖心!?道德勸說會到府服務!?再凹嘛~~~今天國民黨幹一樣的事早就翻天了.....」

也有網友說「又沒說支持誰,只是免費載人回鄉投票,那來的意圖干預選舉,感覺很像dpp會用的奧步」,但也有網友質疑「警察難道就沒觸法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