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時會議辯論!英相梅伊:內閣已同意支持「脫歐協議草案」

▲▼英國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內閣同意支持脫歐草案。(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討論有關脫歐協議草案事項,會議時間長達5小時,會後梅伊親自宣布,內閣已同意協議草案,她明日也將會在國會發表演說。脫歐草案文本內容長達585頁,歐盟也已經將全文公布於網路,內容包含避免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之間恢復硬邊界。

梅伊在唐寧街外宣布,經過與內閣高層長達5小時的討論之後,已經達成協議,「這是決定性的一步,讓我們可以繼續往前有,並且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完成(脫歐)協議」。梅伊還提到,她「打從心底堅信」這樣的決定是可以讓整個英國得到最佳的利益。

歐盟的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提到,歐盟和英國之間達成的協議草案,是邁向結束脫歐談判的重要進展。針對日前爭論不休的愛爾蘭邊界問題,雙方達成了解決方案,避免讓愛爾蘭和英國北愛爾蘭地區恢復強硬邊界作法,要是過渡期之後未達成協議,就會實施「歐盟、英國單一關稅區」的方式。

巴尼耶表示,「藉此,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仍保持同一關稅區,另外,北愛爾蘭也會繼續維持單一市場的規則,這些規則對於避免強硬邊界非常重要,因為是有關農產品以及其他所有商品」。他也再次強調,英國會一直是歐盟的「好友、夥伴以及盟友」。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隨後也在網路上公布了英國脫歐協議草案文本,內容長585頁。

BBC報導,估計在11月底的歐盟峰會中,成員國們會決定是否同意這份草案,今年12月,英國議會就會投票表決,若是通過,即送交歐盟內部,最後要由歐盟高峰會投票,必須要至少代表超過65%人口的20個國家同意。上述過程順利的話,英國最快在明年3月29日就會開始脫歐過渡期,一直到2021年12月正式脫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