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天替蘇貞昌車隊助選 賴清德諷侯:選市長沒有利益瓜葛最重要

▲賴清德替蘇貞昌車隊助選。(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賴清德替蘇貞昌車隊助選。(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距離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11天,「新北子地」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起接連三天傍晚都將替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車隊助選。賴清德受訪時大讚蘇貞昌有豐富經驗,一定能帶領新北變得更新更好,他也暗諷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新莊買地爭議,強調乾乾淨淨「沒有任何利益瓜葛」的人是市長的基本條件。

賴清德表示,蘇貞昌是人權律師,開啟台灣民主改革之路,自己則是接受前輩號召而棄醫從政的醫師,蘇貞昌打拼30多年、自己也拚了20多年,「歷經檢驗、沒有投資,我們乾乾淨淨沒有任何利益瓜葛,這是(選市長)的最基本條件。」暗諷侯友宜的新莊買地爭議。

針對12日剛結束的新北辯論,賴清德說,蘇貞昌有經驗又會做事,現在也正面臨中美貿易衝突、台商想回台的寶貴時機,有行政院長經歷的蘇貞昌一定能跟行政院密切合作。他向市民喊話,「懇請父老鄉親全力支持,從今天晚上連續三天,我會回到新北市懇請大家全力支持蘇貞昌,為新北市為台灣經濟,更為守護台灣民主,我們一起支持蘇貞昌。」

談及侯友宜的新莊土地爭議,蘇貞昌再開砲,「我當縣長開發土地超過一千公頃,但我自己沒有一吋土地。我放棄律師高所得從政,他做警察一輩子這麼有錢,不繳房屋稅,用美意讓自己暴利,我想一個首長最重要的就是操守清廉,首長一有這樣子不妥當的行為底下會更難看。」

獲得賴清德的大力支持,蘇貞昌感動表示,「賴院長這麼辛苦,我非常期待新北跟中央密切合作,讓新北更新更好。」蘇貞昌也向市民喊話,再過11天後就可以投票決定新北新氣象,他強調自己已經做好準備,當選後要跟中央強力合作,讓新北把握最好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