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梨山獨自種蘋果擔家計離婚 年老中風兒子拒養

▲夫妻,吵架,情侶,分手,離婚,冷戰。(圖/達志/示意圖)

▲老農中風後兒子拒養。(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黃姓老農退休後,多次身體不適送醫,經診察出罹患小中風出血病症,住院復健治療後返家,因無人照料在家中跌倒多次後再度入院,經醫師評估已不適合獨自居住,從2018年4 月起住進養護中心,接受照護迄今,安養費每月3.5萬元。而他的兒子則是指出,父親在他年幼時有外遇、賭博等行為,長期在外地工作不回,是由母親扶養長大,且父母在廿多年前就離婚,父親也沒養過他,因此聲請減輕或免除扶養義務。

依判決書提到,黃姓老農表示,年輕時與妻子一同在梨山務農,之後因子女已屆學齡,於是在桃園市買房,讓妻子留在桃園照顧子女,自己則返回梨山種植蘋果以維持家計,此後與妻子因分隔兩地而漸生嫌隙,後來妻子自行售屋,自己分文未取,後來雙方經法院判決離婚,失去家庭、妻子、子女、房產,從此孑然一身。

法官綜合一切情狀,認為黃姓老農身為父親所盡責任或許並不足夠,但離婚前、後仍有扶養照顧孩子之事實,並非全然未盡扶養義務,裁定兒子不能減輕或免除扶養義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影/準備成立競選總部 高雄里長候選人搬桌子遭機車追撞身亡

騎士五指山逆向超車瞬間碰到對向機車 「急煞撞一團」網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