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頭髮淋濕?川普因雨取消造訪一戰公墓 挨批不尊重美軍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屆滿百年,目前約有70國元首齊聚法國巴黎參加一系列活動。不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0日引來罵聲,因當地下起小雨、低雲籠罩,臨時取消原訂預計造訪美國陣亡將士紀念公墓行程。部分人士痛批,此舉相當不尊重當年浴血奮戰的美軍,甚至有人嘲諷,這是川普擔心頭髮被雨淋濕才有的舉動。

在一戰終戰百年紀念系列活動當中,川普原訂前往貝勒森林(Belleau Wood),一處位在巴黎東北方約85公里處的埃納馬恩河美軍公墓及紀念碑(Ainse-Marne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

不過,根據白宮聲明,「因為天氣所造成的行程安排和後勤支援困難,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取消行程」,改由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率領的代表團前往。

消息一出,各界紛紛出聲批評,甚至砲轟川普是擔心自己的頭髮被弄亂。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孫子、現任英國國會議員索姆斯(Nicholas Soames)在推特發文砲轟川普,「士兵們勇敢抗敵戰死,而你這個可悲(pathetic)、不適任的(inadequate)人怎麼連天氣都抵抗不了。」而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則認為此種「天氣惡劣」的藉口站不住腳,「我以前有長達8年的時間幫歐巴馬總統安排行程,總有應付雨天的選項,都有的。」

時間拉回1918年11月11日上午11時,協約國與同盟國簽署停戰協議,宣告一戰終結。當地11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將現身凱旋門(Arc de Triomphe)無名戰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紀念當年壯烈犧牲的士兵,川普也將出席。

到了下午,首屆「巴黎和平論壇」(Paris Peace Forum)將登場,包括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等領導人均會出席。

▼ 各國元首齊聚法國,紀念一戰終戰百年。(圖/路透)

▲▼ 一戰終戰百年紀念系列活動,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