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認主風泵「一直有問題」 黃國昌臉書開炮:根本草菅人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事情何時才會結束......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昨(7)日晚間,台鐵局向媒體承認普悠瑪事故原因之一-主風泵問題仍然沒解決,雖然10月底和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會面時有要求儘速改善,但目前還沒有完全改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稍早在臉書上痛批「台鐵會不會太離譜」、「根本是在草菅人命」,希望可以趕快給民眾一個交代。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鐵局向媒體承認普悠瑪事故原因之一-主風泵問題仍然沒解決。(圖/記者柳名耕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風泵是空氣壓縮機,若氣壓低於7bar時會限制速度、低於6bar會剎車,針對其問題台鐵坦言在10月底與日車會面時就有向對方要求儘速改善主風泵問題,日車給的回應是自己也很苦惱,因為已經更換3次還是無法完全解決問題。台鐵局承諾近期將會再度和日車會面,並要求限期改善,假設狀況仍不理想,不排除啟動合約機制,向對方索討「保固保證金」,是否該負連帶責任則是等待行政院調查小組調查出爐再討論。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上砲轟台鐵根本草菅人命。(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主風泵尚未改善完畢的消息傳出後,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質疑,先前質詢時台鐵一直強調沒有問題也都有定期保養,這已經不是說謊問題了,「根本是在草菅人命」,他認為拖了半天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根本沒有換,直呼「會不會太離譜」。

此篇貼文1小時內已吸引2000人按讚、近200次分享,網友氣憤表示「台鐵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的生命當什麼」、「台鐵的高層應該都不敢搭自家的火車吧」、「拿到的保養紀錄也很有可能是假資料,沒做的也打勾」、「這個國家很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