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呼籲民眾提防假新聞干預期中選 Fb關閉上百問題帳號

▲▼ 假新聞議題。(圖/Pexels)

政府提醒選民眾須防範外國散播假消息,左右他們在期中的投票意願。(圖/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周二(6日) 舉行國會期中選, 政府加緊防範外國勢力干預。執法及情報部門周一表示,目前雖然未見選舉基礎設備受到干擾的跡象,不過仍警告民眾須防範外國散播假消息,意在暗指俄羅斯。

臉書與Instagram最近總共關閉了上百個帳號,目的就是防範有人意圖 干預期中選。 美國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及國家情報總監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目前未見示選舉設施受干擾、導致投票受阻、票數遭篡、或點票遭干擾等跡象出現。不過仍呼籲選民小心外國勢力滲入。

他們指尤其是俄羅斯可能透過散布針對候選人的錯誤言論、在社群媒體傳播假消息等手法,操控言論或影響選民手投票意向,煽動國內分化。

推特上周六(3日)已刪除一批涉嫌散播假消息的帳號。臉書周一也表示,已關閉平台上30個帳 號及旗下Instagram的85個涉嫌跟外國機構有關、企圖干預期中選的帳號。

「牛津網路研究所」上周四(1日)發表報告指出:期中選前社群媒體裡不實消息的散播的速度,比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來得更快。俄羅斯一直被指控利用言論和假新聞干預該次大選,成功把川普推上總統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