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川普政策加速經濟衰退 美國家庭會面臨大麻煩

▲▼美國許多勞動人口都面臨低薪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勞工2017年聚集在洛杉磯要求最低工資提高到15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經濟顧問王月魂(Yuwa Hedrick-Wong)在《富比士》4日刊登的專欄中提到,川普的經濟政策正在促使下一波全球衰退,且削弱政府面臨危機時的應變能力,雖然他先前調降公司稅,使美國經濟突然升溫,但這種榮景只是暫時的,「1年後將逐漸回歸原點」。

王月魂表示,目前的經濟復甦雖然維持了很久,但成長幅度相當微弱,也越來越接近下一次的經濟衰退。由於川普不斷反對多邊主義,無形中加劇了全球經濟的不穩定,投資人可能會開始規避風險,任何小意外都可能為整個國家帶來經濟衝擊。

此外,川普的減稅政策可能使美國財政赤字惡化,從2018年的4.5%提高到2020年的6%以上,這代表當經濟衰退來臨時,政府會沒有足夠資源來挽救景氣。而且川普在就業狀況巔峰時下令減稅,因此未來通貨膨脹的情形會很嚴重,對經濟環境造成破壞性影響。

▲▼美國許多勞動人口都面臨低薪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許多勞動人口都面臨低薪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大學經濟學家特瑞莎(Teresa Ghilarducci)也指出,雖然就業人數增加,但其實有一半的勞工薪資並沒有成長,有3分之1勞工的收入在歐洲或日本被視為低薪標準,且許多家庭的債務問題正在惡化,當經濟產生變化時,這些美國家庭就會面臨大麻煩。

王月魂認為,美國的經濟困境遠比表面看起來還要嚴重,很多細小的問題都會互相影響,惡化成美國全面的衰退,進而擴散到全球。雖然川普不是經濟衰退的始作俑者,「但他的政策無疑是在加速經濟退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