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房仲生子「買房替小孩未來鋪路」 女友4個月被騙2100萬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鍾姓房仲聲稱要為與吳姓女子所生的孩子購置房產,4個月內騙得2100萬的購屋金,後來又向邱姓、高姓與馮姓男子以類似手法詐財,最後所有承諾通通跳票被一狀告上法院,就算法院安排調解也直接「放鴿子」,反而被依詐欺取財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3470萬元的不法所得也全數沒收。

▲▼房子,房租,鑰匙,房客,回家,租屋。(示意圖/pixabay)

▲鍾男以買賣房子賺價差的假投資騙了3個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鍾男因為投資失利急需資金,明明知道吳女對自己一心一意,兩人還育有一名未成年幼童,卻假藉要與建商合作幫孩子的未來鋪路,從2015年7月到11月間分別詐取500萬、1000萬以及600萬元的購屋金。

接著,鍾男又向邱姓男子提出合作投資的邀約,只要對方出資共同購買房子,將來轉售他人就能賺取價差,就算最後買不成也會將投資金全數歸還,一共詐得450萬元,還把錢匯進許姓前妻的帳戶中。

家長,親子,小孩,父母,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為了還債,鍾男還把自己的孩子當成詐財的藉口。(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但鍾男還不打算就此罷手,2016年10月、11月間再次騙邱男買賣鞋子做生意,分別得手170萬和250萬元,又陸續向高男、馮男以買賣房子賺價差為由,一共騙得500萬元,後來他既沒有依照約定買房子給孩子,也沒有給3名投資人任何利益,反而將這3470萬通通拿填補自己投資失利的虧損。

受騙的4人發現後氣得一狀告上法院,起初還有安排調解,但鍾男不願面對索性放大家鴿子;新北地院法官認為,他正值青壯年就不思循正當途徑賺錢,還以投資為由詐財,犯後雖然坦承犯行卻未到場調解,態度不算好,而且受害者的虧損也未獲得補償,因此依詐欺取財罪判處4年有期徒刑,還得沒收3470萬的不法所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