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唐人街興建監獄案6周內硬闖關 6220華人連署抗議

▲中國城充滿風情,是美國最大華人社區,同時也是觀光勝地。(圖/美聯社)

▲唐人街充滿風情,是美國最大華人社區,同時也是觀光勝地。(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唐人街中央街80號監獄建案公布後,引發大批華裔民眾反彈。紐約中華公所等華僑團體與社區民眾24日走上街頭陳情抗議,並徒步從勿街中華公所大門遊行至華裔紐約市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辦公室,將募集而來的6220分連署書交給陳倩雯,要求收回對興建監獄的支持。

根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嫌、美東聯成公所黃達良以及紐約台山寧陽會館主席曾偉康等人,將各華僑團體與柏路聯盟收集到上千份興建監獄反對聯署書,再加上社區居民在網路上集結到的請願書,共6220聯署書親手轉交給華裔市議員陳倩雯 。

陳倩雯收下反對聯署書後僅表示,會將民意轉交給市長比爾·白思豪,並替小區爭取權益,隨後就留下幕僚面對眾人,獨自離開辦公室。許多居民都認為,政府在唐人街興建監獄的決定太過草率,不但選址過程倉促,整體流程也充滿瑕疵,更未與當地居民進行商討。據悉,紐約市政府在8月15日公布4座新監獄地址後,在短短6周內就制定完成目前計畫、建設範疇草案等一系列工作,同時展開環境影響研究與統一土地利用審查程序。

面對種種不透明流程,華僑團體也表示,政府應該撤回建設範疇草案,停止環境影響研究與統一土地利用審查程序,並以透明公開的方式進行重新進行相關流程,讓居民能夠真正參與相關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