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告白/買保險看投資報酬率?風險中的人就是百分之百

▲▼網友留言哪來的錢規劃買長照、失能扶助險。(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網友留言哪來的錢規劃買長照、失能扶助險。(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關於網友吐苦水說「哪來錢買長照險」,在最前線推廣這類保單的資深業務員也常聽到民眾相同的心聲,20多年資歷的業務員及保經公司老總也只能回應說「買保險為轉嫁風險的觀念,全有或全無,不能看投資報酬率」。

本刊闢有《車禍調解達人》欄目,主要是提供民眾處理車禍協商過程時,須要注意的相關交通法規、事故鑑定書判讀、法律、保險等相關諮詢。民眾可電郵至leehuihsuan@ettoday.net 洽詢,信中務必留下可讓記者聯絡的電話。謝謝。

一位20多年資歷的人壽公司業務主管表示,保險的風險跟年紀沒有什麼關係。萬分之一的機率真的是很低,中的人就是百分之百,沒中的人就是零。對於發生保險事故的人來講,就是全有或全無!

►業務員告白/不懂投資型保單放生吧 別拿存款開玩笑

►業務員告白/目標到期債投資商品 真是穩穩賺的嗎?

年紀大的人,保費相對上來講真的是比較高,對於這個部分真的無解嗎?

其實,可以請保險公司研發創新更有趣的商品。例如,一年一約型的長期看護險,續保到85歲或90歲,客戶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投保。

這位業務主管還說,買保險最重要的觀念在於「不能看投資報酬率」。如果要看投資報酬率,那就去買股票、基金、房地產就好了!

如果長期看護險的保費比較高,民眾視預算選擇買或不買,而若想考慮保費相對來說比較低的失能扶助險(一般所稱的殘扶險),或許對於年輕人來講也許是更好的選擇。

這位業務主管因為所隸屬的人壽公司,並無推出失能扶助險,其實在為保戶做保單健檢規劃時,看到民眾苦於買不起長照險時,反而會推薦他們買失能扶助險,希望藉此能讓保戶多一分選擇機會,降低生活煩憂。

而一家保經公司老總則是說,一張10幾萬的長照險保單確實非人人都能買得起,過去一代的長輩多是許多子女共同合買,而在頂客族、不生育族及少子化新一代,則是得從長計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