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恫嚇!川普徹查:美不容許政治暴力存在 媒體也有責任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4日驚傳有多個可疑包裹署名給知名政治人物,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及數名民主黨人。消息傳出後,總統川普痛批,此種行為相當「卑劣」,誓言會追查到底,「美國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行徑或威脅。」但過沒多久,他就把矛頭指向媒體,「媒體也有責任樹立文明基調,停止無止盡的敵意、負面情緒以及錯誤的攻擊與假故事…他們必須停下來。」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巴爾曼恩(Bryan Paamann)的說法,可疑裝置似乎是管狀炸彈。一名執法官員向CNN透露,根據初步調查,目前攔截到的裝置內部構造類似,均含有玻璃碎片等可拋射、發射的物體,雖然裝置簡陋,但功能齊全。

▲▼ 美國24日驚傳有多個可疑炸彈包裹署名給知名政治人物。圖為寄到紐約時代華納中心大樓的裝置。(圖/路透)

▲ 可疑炸彈裝置外觀。(圖/路透)

「這種過分的行為相當可惡」,川普提到,「我們對今天早上所看到的一切感到極度憤怒、不安、不開心,我們一定會追查到底。」此外,他也轉發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譴責此種「懦夫行徑」的推文;他也強調,他已聽取FBI、司法部、國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特勤局(Secret Service)的簡報,「美國人民的安全是他的首要任務」,而聯邦政府已經展開調查。

面對這起事件,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在推特提到,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此事,當局譴責這些卑鄙的行為,「這些懦弱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不能被容忍的。」

特勤局強調,包括歐巴馬、希拉蕊都沒有收到可疑包裹,也沒有生命危險,這些裝置在郵件包裹例行檢查程序當中被發現,已被妥善處理。

▼ 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收到可疑炸彈包裹後,警方拉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紐約時代華納中心收到可疑炸彈包裹,警方拉封鎖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