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佛心婚顧公司付錢「要員工睡飽」 達標換上萬獎勵

▲▼上班族,社畜,工作,加班,疲勞,過勞,累,睡覺,睡眠,失眠(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睡眠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人普遍有「睡不飽」的問題,有專家表示,每天睡6~7小時為最佳睡眠時數。有一位日本企業家相信,要有良好的工作表現,員工就必須要「睡飽」,因此花錢策畫一套「睡眠獎勵」,只要員工達標就可以得到相應獎勵。

《彭博》報導,日本婚顧公司「Crazy」老闆森山和彥認為,「員工有充分的睡眠,會對他們的工作表現有利。」因此他制定了一套「睡眠獎勵」,只要員工在一周有5天的睡眠時間達到6小時以上,就能夠累積積分,這些積分則可以在餐廳換到價值6.4萬日圓(約台幣1.7萬元)的食物,給有睡飽的員工做為獎勵。至於每晚睡眠時數紀錄,則是透過床墊公司愛維福(Airweave)開發的應用程式追蹤。

日本富士醫療器(FujiRyoki)調查顯示,20歲以上的日本人中,超過9成認為自己睡眠不足。由於日本長久以來的加班企業文化,讓過勞現象成為日本的標籤,2015年更有一名廣告公司員工因過勞喪命。

森山表示,「除非保護勞工的權益,否則國家只會越來越弱。」Crazy除了睡眠獎勵之外,還提供營養餐點及運動的工作環境,育兒津貼和工作日休假的機會也在他們勞工保障的範圍內。

根據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先前的研究,優質又充足的睡眠會帶來更好的經濟成長和業績,睡眠不足導致美國每年經濟損失達4110億美元(約台幣126億元),占GDP2.28%,而日本則估計損失1380億美元(約台幣42億元),占GDP近3成。

森山甚至表示,他想做些別人認為很瘋狂的事,例如將來要「雇用100萬名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