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就當買經驗」 女熱戀「聯合國官員」沖昏頭 警傻眼 

▲在警方、行員勸說下,何女才打消匯款念頭離去。(圖/記者陳玉翻攝)

▲何女自認與洋男熱戀,險遭詐5000美元。(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26歲何姓女子,9月初在網路與一位自稱在聯合國工作的「洋官員」認識,洋男常噓寒問暖,更編織未來願景向何女提出交往,2人認識僅1週,洋男向何女稱,貨物遭土耳其海關查扣,急需5000美金(約台幣15萬),何女立即到銀行匯款,行員覺得有異報警,在行員、警方等人勸說下才打消何女匯款念頭。

▲在警方、行員勸說下,何女才打消匯款念頭離去。(圖/記者陳玉翻攝)

▲何女起初還聽不進警方、行員勸說,說「被騙就當買個經驗」讓警無奈。(圖/記者陳玉翻攝)

第六警分局永福所表示,警員李思龍、張淑萍上週獲銀行通報,有名女子欲匯款給網路不久的洋男友,行員一面用關懷拖延、一面請同仁報警。經警到場了解,26歲何姓女子任職於資產公司,10月初在網路認識1名自稱聯合國官員的土耳其籍男子,2人未曾見面,透過網路交談僅1週,洋男佯稱因貨物遭土耳其海關查扣,急需5000美元才能疏通,騙何女前往匯款。

警方表示,何女前往匯款過程中,洋男持續以臉書訊息交談,更見何女第1次匯款不知流程,教導其若遇行員提問,就主張「人民有自主匯款權利」不要理會行員,何女甚至說「被騙就當買個經驗」讓警相當無奈,最後在行員及警方極力勸說下,何女才打消匯款念頭離去。

永福所所長游銘鋒也呼籲,網路交友詐騙手法已行之有年,若是單純交友並不需要匯款借錢,許多民眾因為一時不察遭騙,若遇到詐騙案件應冷靜查證,並撥打110或反詐騙專線165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