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6萬名畫自毀變碎紙 女得主原價買下改名「愛在箱中」

▲▼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的畫作「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5日成交落槌後,但畫作卻在拍賣會場「自毀」變成碎紙。(圖/路透)

▲「氣球女孩」在成交落槌後「自毀」變成碎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畫作「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5日以104萬英鎊(約4266萬元台幣)成交落槌,沒想到畫作當場滑落被暗藏的碎紙機銷毀。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11日表示,得標的女收藏家確定以原競標價買下半毀畫作。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氣球女孩」的得標主是一位不願具名的歐洲女性,「我起初震驚於畫作在落槌後被切碎,後來卻意識到自己擁有了藝術史上重要的珍品。」

女得標主已將畫作改名為「愛在箱中」(Love is in the Bin),並獲得蘇富比所頒發的證書,而「愛在箱中」在13、14日展出於位於倫敦新龐德街的蘇富比拍賣中心。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部「自毀畫作」已成功引起廣泛討論,許多著名評論家甚至稱它為「激進的傑作」;蘇富比歐洲當代藝術總監布蘭奇茲克則表示,該作品是「史上第一個在拍賣會現場創作的藝術品」;MyArtBroker.com網站創辦人賽爾(Joey Syer)則提到,歷經媒體報導的宣傳效果,「自毀畫作」的身價至少增加50%,且可能上看200萬英鎊。

班克斯在IG上表示,他幾年前就在「氣球女孩」的畫框中裝好碎紙機,以防止作品被拍賣,並引述了畢卡索名言「破壞的欲望也是一種創造欲。」

▼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取自Instagram/bank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