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英地鐵爆推人案!91歲翁「翻滾墜軌」骨折 陪審團認定精神病嫌有罪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倫敦地鐵今年4月發生91歲歐洲隧道公司前聯合主席羅伯特馬帕斯爵士(Sir Robert Malpas)被推入鐵軌的案件,且46歲男嫌克羅斯利(Paul Crossley)在同日上午在另個車站也動手推人。根據當局5日最新消息,陪審團認定克羅斯利觸犯2項謀殺未遂罪,本案預計於11月9日宣判。

▲▼ 英國倫敦地鐵推人案,陪審團認定46歲男嫌克羅斯利(Paul Crossley)觸犯2項謀殺未遂罪 。(圖/翻攝自Youtube/英國交通警察局)

▲ 這起事件讓羅伯特馬帕斯爵士骨盆骨折,且頭部被劃出一道極深的傷口,最後縫了12針。(圖/翻攝自Youtube/英國交通警察局)

事發於4月27日,羅伯特馬帕斯爵士穿著棕色大衣、手拿雨傘,現身倫敦市中心石拱門站(Marble Arch Station)的月台準備搭車,當他沿著月台向前走的時候,不料身穿黑衣的克羅斯利突然從側面出現,並伸出雙手用力把他推入鐵軌。

影片顯示,羅伯特馬帕斯爵士根本來不及反應,先是跌在月台地板上,並以「頭朝下」的方式墜落車站鐵軌,上半身重擊鐵軌軌道,翻了一圈後,側身躺在鐵軌上。一旁路人胡薩尼(Riyad El Hussani)見狀立刻跳下去救他,在下班列車到站前,趕緊把他扶到月台邊。隨後,克羅斯利當場被逮捕。

這段事發當下的影片在法院開庭時播放,讓在場的人都倒抽一口氣。羅伯特馬帕斯爵士在法庭上表示,「我感覺我自己『飛』到軌道上空,最後掉在鐵軌上。」

▲▼ 英國倫敦地鐵推人案,陪審團認定46歲男嫌克羅斯利(Paul Crossley)觸犯2項謀殺未遂罪 。(圖/翻攝自英國交通警察局官網)

▲ 克羅斯利17歲就被診斷出罹患偏執型精神分裂症。(圖/翻攝自英國交通警察局官網)

當天稍早,另名23歲地鐵乘客佛倫奇(Tobias French)則是前往托特納姆法院路站(Tottenham Court Road)搭車,就在列車進站之際,他被克羅斯利兩度向前推,所幸他最後站穩腳步,並無發生進一步意外。

對此,克羅斯利在法庭上表示,他推人的對象是隨機的,但無意殺害他人。據了解,被告17歲就被診斷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而他犯案前一天曾服用毒品古柯鹼(cocaine)。根據克羅斯利的說法,當他出手推羅伯特馬帕斯爵士時,正處於恐慌發作期間,想把對方「推倒在地板上」。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