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變虎爸?2歲女兒被迫學寫程式 華裔妻揭密家庭生活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大女兒麥西瑪已2歲。(圖/翻攝自臉書/Mark Zuckerberg)

▲祖克柏與老婆、小孩的感情十分融洽。(圖/翻攝自臉書/Mark Zuckerbe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妻子普莉希拉(Priscilla Cha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闡述彼此的家庭生活以及未來的展望。她還透露,祖克柏曾要求女兒在2歲時就開始學習電腦程式編碼,所幸最後知道進度太快了,僅讓孩子先接觸基本的科技知識。

財經媒體Quartz報導,普莉希拉出生於美國麻州,不像祖克柏的家世,她從小在藍領社區中成長,而她的雙親來自中國,乘著越南的難民船前往美國,有些家庭在這個過程中從此失去了聯繫。

33歲的普莉希拉小時候就受到嚴重的霸凌,養成她對社會正義的熱情,在她遇到祖克柏前,就很喜歡回饋他人。她自然也很聰明,被高中同學稱為班上的天才,並在哈佛大學獲得全額獎學金。

普莉希拉就讀哈佛時期,有一次在廁所外等待,那是她首次遇見祖克柏,離開大學後,她先擔任科學老師,之後又前往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學習醫學,最終成為了兒科醫師。

普莉希拉與祖克柏2012年結婚,她隨後成為慈善機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的共同執行長,平時的目標包括預防、治療與管理下個世界的疾病,以及重塑公共教育,改革移民與刑事司法,並支持可負擔的房價。

儘管兩人都處於菁英地位,同樣都面臨年輕家長會遇到的問題,他們會在餐桌旁討論公事,卻又不想讓孩子覺得太複雜。普莉希拉甚至詢問其他兒科醫師的建議,就算她自己早有許多經驗。

祖克柏今年3月面臨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違法取得臉書5000萬使用者的個資,他4月出席聽證會,股價下跌。對此,普莉希拉則把重心放在幫助他人上,「未來即將來到,你知道你想為孩子打造出一個極好的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