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她受困阿根廷海關!台灣駐外15分鐘拯救 陸客:也可以幫我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外交官真的用心幫助台灣人民!」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親身經歷,表示自己日前入境阿根廷時出問題,原本以為只能被遣返回國時,台灣駐阿根廷領事館的工作人員向她伸出援手,最後也讓她順利通過海關入境成功,「謝謝外交部的用心,讓我重拾阿根廷14天之旅。」

▲▼她受困阿根廷被駐外拯救 連「中國人都羨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她受困阿根廷海關,台灣駐外15分鐘拯救,陸客:「也可以幫幫我嗎。」(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原PO在臉書發表「感謝文」透露說,她飛了30多小時的飛機抵達阿根廷機場,但卻因簽證紙遺失被迫關在海關的小黑屋內,儘管她努力解釋自己有簽證但遺失了,海關人員卻只是對著她不斷跳針喊「You go back to your country!」對方態度很好但立場相當堅定。

情急之下她只好先硬著頭皮,打了阿根廷中國大使的緊急電話,結果對方卻回應說「沒有辦法,這是對方的規定,剛剛也是有人遣返,你這種案件很多的」。就在她已經心死準備被遣返回國時,其中一名同團的友人傳給她台灣駐阿根廷的緊急電話,她死馬當活馬醫立刻打了電話過去。

▲▼她受困阿根廷被駐外拯救 連「中國人都羨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灣旅客受困阿根廷海關,最後在駐外的協助下順利入境。(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結果對方接了電話聽完她的處境後,表示將會立刻替她想辦法處理,先是確認了她的位置、聯繫方式、證件號碼,還主動加LINE保持聯繫,這位名叫Angeles的駐外人員表示會找移民署的人幫忙,還請她不要緊張先保持耐心等待,聽得她相當感動。

過了不久,原本不願意溝通的海關接到一通電話後,就開始問她的行程及細節,並且叫她填寫一張表單,後來Angeles就傳訊息來說,移民局已經同意她入境了,「我當下真的感動得想哭」、「旁邊一名陸客也問我說,能不能請台灣的領事館也救救他?因為他打給中國大使也無用,我覺得好驕傲。」

最後也大讚「台灣的外交官真的用心幫助台灣人民!」文章立刻引發了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這個士氣低迷的時刻,真的需要這種正向的事績,還是要給駐外人員多點鼓勵。」、「這才是真正的駐外代表,辛苦了!」、「還是有好棒棒的專業外交官。」、「好棒,真的遇到天使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