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吳音寧修條款? 柯文哲反問:遇到耍賴的人要怎麼辦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先前堅持不赴市議會備詢,引發藍營強烈批評,北市府擬修訂「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新增「吳音寧條款」。對此,有媒體質疑,是否太矯枉過正?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在面對媒體訪問時反問,不然有更好的建議嗎?遇到人家耍賴要怎麼辦?

對於北市擬修訂條例,新增「吳音寧條款」的議題,柯文哲上午表示,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並反問當時是誰把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弄進議會的,一旦變成慣例,不能說他這個要,這個不要,現在說吳音寧不要來了,「覺得是這樣,哪有這回事,講清楚也好啦。」

接著有媒體追問,為了吳音寧而修訂條例,是否太矯枉過正?柯文哲則無奈地反問,不然有更好建議嗎?遇到人家耍賴要怎麼辦?態度還是一樣的,有制度就往制度走,當時如果發現有破洞,把破洞補一補。

外界質疑市府是希望民進黨可以一視同仁?柯文哲則直言,政治本來就是一視同仁,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制度不是要為一個人,如果以前沒有講好,那就重新訂一個規則。

針對所謂「吳音寧條款」,北市府財政局近日修正《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內容除了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百分之五十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及「備詢」外,另增列「吳音寧條款」,明訂市政府提供場地並與投資事業訂有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應於契約載明「經市議會邀請列席者,應列席報告並備詢及其違約罰則」。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