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金正恩?北韓官媒點名安倍:先對慰安婦道歉、賠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北韓要求,「先解決慰安婦議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解決與北韓間的問題,長時間來積極推動日本與北韓的高峰會談,然而20日才當選自民黨總裁一職,確定將3連任日本首相的安倍則是再度遭遇危機。北韓官媒23日公開了最新社論中,再度要求安倍晉三與自民黨對慰安婦議題負起相關責任。

北韓日本研究所上級研究員趙惠勝(音譯)23日透過官媒《勞動新聞》發表文章表示,「日本對於性奴隸犯罪(慰安婦議題)必須負起全部責任。」他更在文中直接點名安倍晉三說道,「包含安倍在內的日本當局政府與執政黨自民黨高層們,試圖將日本軍的性犯罪埋藏在歷史的黑幕中,甚至為了逃避所有責任,拼命掙扎。」

趙惠勝更是直言不諱的痛批,「高達20萬名朝鮮女性與其他無數名的亞洲女性,遭到日本組織性的性侵、輪姦,甚至是大量虐殺,而這些日本軍卻不需要負起任何刑責,對於受害者更沒有賠償與道歉。日本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自己披露出,他們如強盜般的劣根性。」

趙惠勝補充道,「對於這些在過去犯下性犯罪外與其他違反人倫的惡行,日本最好謹記,在不負起全責的前提下,他們是絕對不可能在國際社會坦坦蕩蕩的生存下去,對於這些惡行,日本必須嚴正的向受害者道歉並進行賠償。」《勞動新聞》自14日起就依序的公開受害慰安婦的證言,並發表了4篇趙惠勝的社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