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正在破壞兩岸和平 蔡英文:但加深台灣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在破壞兩岸和平關係現狀,但這也加深了台灣的決心,維護寶貴的民主,而這也需要國際的支持,因此希望與理念相同的歐洲夥伴共同努力。

蔡英文表示,在上週的歐洲議會中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這份獲得主要黨團絕大多數議員認可的報告中指出,中國大陸應該停止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而歐盟也有必要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啟動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

蔡英文表示,這個月初時,她透過錄影,第一次在歐洲議會的一場座談會中發表談話,當時提到中國大陸正在破壞兩岸和平關係,不過這樣也加深了台灣的決心,維護寶貴的民主,而這也需要國際的支持,希望跟理念相同的歐洲夥伴共同努力。

蔡英文也向在座來自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愛沙尼亞、捷克以及葡萄牙等議員表示,他們跟台灣之間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彼此的國家都是在近30至40年之內,歷經了辛苦的過程,才獲得值得驕傲的民主成就。

在台灣跟歐盟雙邊貿易方面,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年多以來,不論貿易額、旅遊人次都創下歷史新高,也共同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行政協議」,相信雙方政府跟人民可以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

▲▼總統蔡英文18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圖/總統府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