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颶風32死 北卡與南卡州好像巨型游泳池

▲▼ 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帶來毀滅性洪水,讓整個城市變成巨型泳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14日登陸美國後,強襲南、北卡羅來納州,引發洪水吞沒城市,已造成32人死亡,其中北卡佔25人,至少上萬人撤離,50萬戶停電。由於颶風進逼威脅維吉尼亞州,維州政府擔憂大雨釀成史上最嚴重洪水,已要求數萬人撤離。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佛羅倫斯打破了1999年由颶風佛洛伊德在北卡羅來納州609毫米的總降雨紀錄,部分區域自甚至自登陸以來降雨量已超過1000毫米,豪雨造成河流水位持續上升,水壩有潰堤風險,甚至可能危及住宅區,救災人員疲於奔命。北卡州長古柏(Roy Cooper)表示,危險的高水位將持續數天才會退去,嚴重受災區域的居民應盡早撤離。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洪水侵襲家園,城市宛如孤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倫斯登陸前已降級為二級颶風,但緩慢的移動速度使降雨量增加,帶來自1950年以來的美國第四多颶風降雨總量。美國國家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表示,颶風最高風速已降至35公里/小時,並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但仍可能持續帶來過度雨量。

目前維吉尼亞州西部地區已經關閉數十條交通道路,情況緊急到官員甚至無法準確掌握災害蔓延的範圍,由於擔心可能成為維州史上最嚴重洪患,官員警告西南部與南部居民防範注意,居住在低窪及洪氾平原的居民應盡早離開,目前已有數萬人被官方要求撤離。

▼ 美國居民紛紛棄守家園,冒雨涉水逃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怪獸級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