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趕陸客出門惹議!瑞典旅館喊冤「旅客狂盧3hr」:員工受到威脅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三名陸客日前遭瑞典警察趕出飯店,甚至被載到郊區丟包,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引起兩派論戰。瑞典媒體《晚報》(Aftonbladet)前往事發的青年旅館訪問,員工表示,當時三人在旅館大鬧了3個小時,他們感受到「生命受威脅」才報警。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晚報》報導提到,當時三名陸客大鬧「Generator Hostel」旅館,旅館經理表示,3人其實是搞錯訂房日期,在1日傍晚就抵達,但當時旅館已經客滿,於是員工要求旅客們離開,才發生衝突。雙方一直僵持到深夜,旅館員工認為這三人會一直待到天亮,因此才報警處理。

警察在凌晨1點43分到了現場,但三人仍堅持待在旅館大廳,還拒絕做出回應,態度強硬,還宣稱他們生病了,無法離開。飯店經理則說,他沒想到這件事隔天變成中國媒體討論的焦點,當晚因為飯店員工感覺「受到威脅」,包含口頭和肢體方面。

三名陸客的其中一人還宣稱身體不舒服,但旅館員工沒有採信其說法,3人還躺在旅館大廳的沙發上不肯離開,更有目擊者認為這些旅客根本是「假摔」。經理認為,「對旅館來說,我們已經做了所有能為顧客們做的事情,但同時,我們無法忍受員工受到,其他的旅客也可能因此有危險」。目前瑞典警方還在持續調查這個案子。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針對此事,瑞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已經收到中國當局提出的問題,將會持續進行對話,每個國家都該為自己的旅遊安全負責,但瑞典仍是一個安全的國家」。中國駐瑞使館則提醒海外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突發情況,要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留妥證據,第一時間報警,並向駐瑞典使領館尋求協助」。

《環球時報》日前將此事曝光,受害的曾先生表示自己和父母被警方趕到街上,之後被帶上車,丟到一處偏僻墓地丟包,幸好遇見好心的路人伸出援手,否則可能就沒命了。有網友怒罵瑞典警察太過暴力、沒有人性,但也有人表示,是這家人自己無理取鬧,「素質低下、破壞當地旅舍規定」,才會釀成這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