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籲清除海洋塑膠垃圾 方濟各:取得飲用水是人權

▲▼教宗方濟各、方濟各支持者           。(圖/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1日呼籲人們要共同努力,清除海洋的塑膠垃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日在第4屆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 for the Care of Creation)呼籲,人們應該要清除海洋的塑膠垃圾。他還同時強調,取得安全飲用水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廢棄物流入海洋,造成海中生物無辜死亡,最後進到人類的食物鏈。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提到,人們不能讓海洋充斥著無窮無盡的漂浮塑膠垃圾,遺憾的是因為缺乏有效規範與控管方式,許多努力都付諸流水,特別是在保護國家範圍以外的海洋區域方面,「在這裡,我們需要積極承諾應對這個緊急情況。」

報導更指出,教宗將水視為相當寶貴的元素,他還表示,能夠取得安全飲用水是基本與通用的人權,但是對世界上許多人來說,即便不是不可能,但也很困難,「我們的世界對無法獲得飲用水的窮人欠下龐大的社會債,因為這些人被剝奪的生命權,與不可剝奪的尊嚴相符。」

▲▼ 海洋動物遭受塑膠垃圾汙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每年有800萬噸的膠瓶子、包裝以及其他廢料流入海洋,造成生物無辜死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示意圖)

方濟各向受邀前來的100位商界領袖表示,「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為其他人與我們星球的未來負起責任」他還向各國領袖呼籲,要去聆聽「地球與窮人的哭泣聲音」。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數據顯示,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塑膠瓶子、包裝以及其他塑膠廢料流入海洋,造成海中生物無辜死亡,最後進到人類的食物鏈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