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記者遭當街槍殺 墨西哥「今年第8位」新聞工作者遇害

▲▼墨西哥記者羅德里格斯遭到槍殺。(圖/翻攝自Personajes México)

▲墨西哥記者羅德里格斯遭到槍殺。(圖/翻攝自Personajes México)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墨西哥電視記者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Javier Enrique Rodriguez Valladares),昨天在度假勝地坎昆(Cancun)遭射殺,成為今年以來第8位。墨西哥對於新聞從業人員的處境,堪稱惡名昭彰。

綜合外媒報導,羅德里格斯是Canal 10電視台的攝影兼文字記者,被親友稱為「小熊維尼」,坎昆所在的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政府表示,另有一名男子和羅德里格斯瓦拉達瑞斯一起遭射殺,據報導,當時他們兩人正在坎昆市中心的街道上行走。

州政府方面還表示,目前尚無直接證據顯示,羅德里格斯遇害與工作有直接關係。但是包含羅德里格斯在內,過去2個月以來,已有3名新聞工作者在昆塔納羅州遇害。

在毒品相關暴力事件頻傳的墨西哥,去年共有11名新聞從業人員遇害。許多支持言論自由的組織指出,自2000年以來,已有逾100名新聞工作者在墨西哥罹難。這類犯罪的絕大部分加害者都未受到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