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台嫌持毒在馬尼拉被捕 總值2300萬安非他命藏旅館

▲查扣2枝改造手槍、10顆子彈。(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張姓台籍男子在馬尼拉因涉嫌持有彈藥被逮捕。(示意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尼拉警方24日上午在華人區一家旅館逮捕台籍張姓男子,並在房間中搜出12箱總數達2萬多枚的9毫米口徑子彈,以及總重量近7公斤疑似毒品的行李,估算市價達4000萬披索(約2300萬元台幣),目前法務部調查局正透過駐菲律賓聯絡官協助偵辦。

根據《中央社》與馬尼拉媒體報導,警方懷疑現年31歲的張嫌涉及槍械走私,跟監近2個月後,24日上午展開行動,在華人區好望角酒店逮捕張嫌,除了查獲大批彈藥,甚至還在房內查獲疑似安非他命以及製毒原料。

菲律賓國家首都警察局(NCRPO)副局長艾列札(Guillermo Eleazar)表示,目前已知嫌犯來自台灣高雄,31歲單身且失業,目前已請菲律賓緝毒局(PDEA)協助檢查搜出的物品,並且調查是否和其他非法團體有關。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據報循線查獲44歲盧姓男子等3人,非法販賣持有第2級毒品安非他命,及販毒工具。(圖/記者林悅翻攝,同下)

▲安非他命毒品。(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法務部調查局駐菲聯絡官在第一時間即前往馬尼拉協助偵辦,初步調查顯示,張嫌在台灣就因為毒品案件被通緝,2017年1月從屏東搭乘漁船偷渡到菲律賓南部,再北上到馬尼拉繼續重操舊業。據了解,張嫌已違反菲律賓的「槍械彈藥法」和「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依規定,只要持有50公克以上的安非他命,在菲律賓就足以被處以終身監禁。

日前菲律賓緝毒署聲稱,部分流入市面的毒品來自台灣,當時台灣駐菲代表處已投書抗議,儘管馬尼拉當局未詳述是哪一案,如今已有確切案例說明,在菲律賓流通的毒品和台灣脫不了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