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終結柯文哲亂象」 李錫錕:領導不能只會抓頭搞笑

▲▼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power錕,台大最狂教授。(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李錫錕表示,要「終結柯文哲亂象」。(圖/李錫錕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於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欲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4年,已在台北市造成有目共睹的亂象,台北市民、城市進步和國家發展不能等,現在不是自己謙虛退讓的時候了,必須要站出來「終結柯文哲亂象」,所以會在27日登記參選。

關於柯文哲,李錫錕提到,在2年前就覺得柯文哲會帶來台北市亂象,原本期待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退出台北市長選舉的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可以「終結亂象」,但等到現在覺得「實在不行」,才決定要站出來,因為「終結柯文哲亂象,只有李錫錕做得到」。

李錫錕認為,要終結柯文哲亂象的市長候選人的人格特質必須擁有2個字「我敢(I dare)」,現今政客宣傳、吹噓和承諾太多了,但他們的共同點是保守或只會算計,沒人敢與自己一樣大聲喊出「我敢」。

另外李錫錕覺得,必須要有「大破大立」的政治主張(policy),面對現在年輕人低薪、居住、就業等問題,台北市今天最需要的是「開源」,不是只有「花預算」、「挖東牆補西牆」,而是透過政策來創造預算,增加財源收入,因此自己的政策特色就是「開源」。

「要讓台北是脫胎換骨的條件是『執行力』(performance)」李錫錕指出,執行力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不容易,市政政策要公務員去執行,所以市長要和中央政府、議會、社會及人民溝通,才能落實政策。一個好的領導人溝通、協調、建立共識和堅持執行的能力非常重要,不是只會「抓頭搞笑」、「推拖拉」、用三言兩語輕輕帶過。

最後李錫錕說,今天柯文哲造成的市政狀況大家有目共睹,現在不是退讓、謙虛的時候,所以27日會去登記參選,目的就是終結柯文哲亂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