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狂送水氣!中南部暴雨「還不會緩和」 至少下到下周三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明熱帶低壓最新動態。(影/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目前環流中心已到嘉義縣,且持續以時速9公里緩慢向北移動。氣象局指出,受到熱帶低壓直接影響,加上西南風不斷輸送水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大豪雨警戒,且會逐漸擴及到中部地區。這波劇烈雨勢預估將持續周五,但因仍位處低壓帶中,周末至下周三天氣也還不會緩和下來。

▲▼熱帶低壓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熱帶低壓北上,豪雨範圍逐步向北擴大,其中嘉南高屏嚴防大豪雨等級降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北移動,影響的雨區也逐漸向北擴展,嘉義以南5縣市慎防大豪雨,中部地方已經開始出現局部性豪雨,北部地區也會有大雨等級雨勢。

▲▼天氣。(圖/RAMMB)

▲熱帶低壓未來走向將沿著西部北上,中南部今明持續有劇烈雨勢。(圖/RAMMB)

▼熱帶低壓加上西南風狂輸送水氣,雨勢至少持續到下周三。(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資料預估,該熱帶性低氣壓未來走向將沿著西邊陸地北上,預估瞬間強降雨會持續,今天下半天到明上半天中南部還是雨勢最大的地方,相較之下,對於北部地區的影響程度稍微緩和。

▲▼熱帶低壓 。(圖/中央氣象局)

▲▼高屏多處地區今日累積雨量已飆至300直逼400毫米,雨量驚人。(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 。(圖/中央氣象局)

伍婉華說,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周五會逐漸遠離台灣,但周末到下周三,台灣還是位在季風低壓中,西南風不停輸送水氣到台灣上空,非常利於強烈對流雲系形成並帶來降雨,未來幾天天氣還不會緩和下來,尤其是中南部地區,仍是非常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