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誇關稅拯救美鋼鐵業 批評者:報復性關稅損失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自誇關稅拯救了美國的鋼鐵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受訪時表示,對中國和其他國家鋼鐵所課徵的關稅,正在拯救美國岌岌可危的工業,預計美國鋼鐵製造商未來面臨的競爭對手主要來自國內,有些業者可能會抱怨近期的鋼鐵價格「稍微貴一點」,但最終會下降,25%的鋼鐵關稅將挽救一個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非常重要的行業。

川普在訪問中表示,短期內鋼鐵價格會稍貴,但這是攸關國家安全的問題,而關稅正在發揮效果,「未來的競爭將會是內部的,就像過去一樣,美國鋼鐵公司是我們最大的公司」,美國的鋼鐵公司開始在美國設新廠。

許多經濟學家和商界領袖質疑他的自誇,認為他誇大了政策的好處,低估了可能帶來的直接和間接成本。雖然一些鋼鐵製造商在關稅政策之後擴大了美國的產量,但美國的製造商仍嚴重依賴進口金屬,此外,關稅政策僅減少進口金屬,不代表完全消除國外競爭。

美國各地的鋼鐵用戶也因為成本增加,利潤下滑,不得已裁員和減產。批評者認為,貿易夥伴對美實施的報復性關稅將造成更大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