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相間!廣場前「列隊排字」 北韓建國70年閱兵式出新招?

▲▼ 金正恩日前赴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紀念韓戰停戰65周年。(圖/路透社)

▲ 北韓為慶祝執政70周年紀念日,將於9月9日舉辦閱兵儀式。(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將在9月9日迎來建國70周年紀念日,據悉,當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會出訪平壤參加閱兵式,為此,北韓當局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閱兵式預演與練習。美媒報導,有民間衛星機構拍下金日成廣場上的空拍照,照片中依稀可以看見北韓的閱兵隊伍疑似正在以紅黃兩色在金日成廣場前進行排字練習。

根據美國之聲(VOA)14日報導,在民間衛星機構「Planet Labs」在11日上午10時54分拍下了平壤周遭的衛星照中,可以看到有大量人潮在金日成廣場前集結列隊。而在衛星照中也可以看見隊伍內以紅、黃兩色相交。VOA推測,列隊人士應該是手持紅色或黃色的花束以排出大型字句,因為此前北韓在閱兵式中也曾進行排字的活動項目。

▲▼ 北韓旅遊,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圖/路透社)

在北韓過往的閱兵式中,官方會安排大量人潮充斥金日成廣場,但在此次衛星照中僅有約10%面積的隊伍出現。另外,以往僅以象徵共產黨的紅色單色排列,此次則破天荒的加入黃色。除此之外,有關閱兵式的規模大小則不得而知。而12日平壤美林機場北側廣場也被衛星照拍到,疑似正在進行閱兵式練習等活動。

事實上,為了建國70周年的閱兵典禮北韓可說是做好萬全準備,北韓當局先前更委由當地旅行社向中國旅行社表示,自8月11日起至9月5日前暫時不開放旅遊團入境。北韓表面上在通知書內寫道,是因為「平壤近期所有酒店將自11日起進行20多日的整修工程,因此無法消化旅客。」但由於北韓先前就曾因舉辦「重要活動」以各種理由限制外國旅客入境,因此外界猜測,北韓此次大動作限制中國旅客,有可能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其他中國高層在近期內將出訪平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