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5小時洗了6次頭 愛美女「美容院中風」癱瘓

▲洗頭。(示意圖/達志影像)

▲女子因為髮廊不正確的洗頭方式,突然中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一名媽媽前年到一家髮廊染髮時,洗完頭後卻突然中風,導致她無法說話或移動,甚至出現頭暈目眩、失明的狀況,醫生檢測發現,她因為髮廊洗髮時的錯誤,導致罹患「美容院中風症候群」(Beauty parlor stroke syndrome),無法工作的她怒向髮廊求償100萬英鎊(約台幣3956萬元)。

47歲的伯恩斯(Adele Burns)原本是一名護士,與52歲丈夫坎貝爾(Campbell)育有兩名孩子,2016年4月她到喬治廣場(George Square)附近的一家髮廊染髮,丈夫幫她支付了200英鎊(約台幣7913元)費用,長達5小時的染髮中,店家一共讓她洗了6次頭,然而卻都沒有在鋅盤或是頸部加上墊子支撐,導致她回家後開始出現頭痛。

伯恩斯到了第二天症狀又再加重,當她在打掃浴室時,突然感到頭暈目眩,眼前一面黑,什麼都看不到,休息一會後便打電話向丈夫求救,然而才講到一半人就失去意識。坎貝爾衝回家發現,伯恩斯整個人癱在地上,無法說話也不能動,右臉還整個垂下來。

伯恩斯後來被送到位利文斯通(Livingston)的聖約翰醫院,證實她的頸部因為不良洗頭方式,創傷出現的凝塊阻止血液流回大腦而中風,也就是「美容院中風症候群」,目前她仍在努力重建自己說話、讀書、寫作和走路的能力,「我完全喪失能夠獨立的能力,有時候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已不再是我的人生。」她希望藉由提告,能夠避免更多人遭遇到和她一樣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