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稱可通靈惟覺老和尚 女博士詐財2.6億判7年

▲▼婦人佯稱自己可通靈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向信徒詐財2.6億,遭判7年徒刑。(圖/翻攝中台禪寺網站)

▲張姓婦人夥同前中台禪寺張姓住持,向信徒詐財2.6億,分別遭判7年及3年徒刑。(圖/翻攝中台禪寺網站)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48歲女博士張元貞,對外佯稱可以通靈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與曾是老和尚入門弟子張明森共謀,騙一對施姓母女經營「外護(護持老和尚弘法渡眾的外部機構,所得收益奉獻給中台禪寺)」供養,4年內共詐得2.6億,並透過騙來的公司「禧悅集團」作假帳。台中地方法院審結,依詐欺等罪分別判張女7年及張男3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婦人佯稱自己可通靈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向信徒詐財2.6億,遭判7年徒刑。(圖/翻攝中台禪寺網站)

▲中台禪寺發出聲明啟事,提醒信徒當心。(圖/翻攝中台禪寺網站)

48歲「禧悅集團」執行長張元貞(法名:傳禾),因姐姐是中台禪寺的法師,對外聲稱自己有神通,能與南極仙翁、太上老君等神佛通靈,也會以神佛或惟覺老和尚口吻開示。2001年間,她竟夥同曾是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的入門弟子、前中台禪寺住持59歲的張明森,假傳惟覺老和尚意旨,向一對中台禪寺虔誠信徒施姓母女要求出資設立「巨燊公司」,設置廠房並研發、製造抗癌中藥。

兩人以老和尚授意稱,「外護」並非個人事業,必須登記在張明森名下,並交待施姓母女「事宜密成」這是老和尚新成立的外護,不可以跟山上的法師說,以免被干預,無法成事。他們陸續捏造發展「外護」事業,令施姓母女陸續提供資金成立多家公司,組成「禧悅集團」,再以研發抗癌中草藥為由,出資購買埔里多筆土地,並謊稱不動產若登記在施姓母女名下會有生命危險,讓施姓母女交付龐大資金,供張女和張男購買私人房產。他們還謊稱,老和尚要購買3300萬的透天厝做為未來的外護研究中心,供張女全家居住,並要有外勞服務,才能安靜接收老和尚訊息。

施姓母女信以為真,先以1.1億賣掉北市仁愛路上4間小套房,張女腦筋竟動到施姓女子的前夫,謊稱老和尚只是要防止50年後兩岸刀兵劫,需要18億美金,要求3人簽下「TS158」的專利授權。盧男當下還十分感動,除介紹商界有力人士,還自掏腰包1000萬供養老和尚。

2014年8月,盧男因未曾聽聞業界有「TS158」專利,與施母前往中台禪寺見惟覺老和尚了解,結果老和尚一開口就說,張明森已離開山上3年多了,張元貞是誰?怎麼這麼笨、糊塗,就是誠心又發心才會上這種當。遭騙近3億的施姓母女及盧男才恍然大悟,憤而提告。

張女在法庭上否認假藉神明意旨行騙,掰說是施姓母女認為張男福報很大,才找他當負責人。張男則說,張女自稱是海龍王女兒,有上天感通,目視就可看出藥少了幾味,因為張女透過上天詢問,他才會當負責人。

承審法官認為張女和張男假傳惟覺老和尚旨意,向施姓母女及盧男共詐得2.6億元,訛稱要「外護」供養惟覺老和尚,又偽造不實發票,事證明確,依詐欺罪和違反會計商業法判處張女7年有期徒刑,張男犯共同詐欺罪判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