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政策燒出一把火?Kolas坦言:第一時間的懶人包太慢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公布新內閣人事名單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托育政策1日上路,但地方雜音連連,甚至被指稱燒出了一把火。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言,懶人包等宣傳第一時間的確是太慢,但是衛福部與教育部其實早就從去年開始跟地方溝通,教育部還甚至要續作第二輪溝通,而就政院私下去了解,基隆、宜蘭、台中都回覆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與困難。

Kolas 1日中午接受廣播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最新力推的托育新制卻燒起一把火,幾乎引發全台之亂一事,Kolas則說,「你說這個政策,是個不好的政策嗎?或者縣市政府就一團亂了嗎?」她強調,政院有私下去詢問基隆、宜蘭、台中等等縣市,都得到執行上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與困難的答覆。

但檯面上地方雜音不斷,Kolas則說,的確非常關心契約內容的保母跟托嬰中心會有所抱怨,可她也重申,這政策從去年就一直跟地方溝通,而且教育部還要續作第二輪溝通,目前的確財政好的縣市就會有銜接、落日的問題,會持續協調。

Kolas說,為了托育新制衛福部的專線被打爆,這表示家長很想知道,她也坦言懶人包等宣傳第一時間的確是太慢,只是政策不好還是完全一團亂?她倒認為沒有那麼亂,而且新制8月1日上路後,還有2個月的緩衝期,是妥協的方法,在2個月內簽約都可回溯,呼籲家長與保母都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