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個月發病 加拿大西部出現「變種」愛滋病毒

▲▼HIV愛滋病毒          。(圖/翻攝維基百科)

▲HIV是專門攻擊人類免疫系統的一種病毒,感染的人,稱為愛滋病毒感染者或帶原者,身體免疫能力會開始下降,要到發病期才稱為愛滋病患(AIDS)。(圖/翻攝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報導

西門菲莎大學(SFU)最新研究指出,在加拿大西部的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發現變種的免疫缺陷病毒(HIV),患者感染後的潛伏期會變更短,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發病,而且在此地區的HIV感染率是全國平均的十倍,其中高達80%的感染者是加拿大原住民。

西門菲莎大學的愛滋研究團隊教授布姆(Zabrina Brumme)提到,「我們在薩斯喀徹溫省的醫生同事遇到一些奇怪的病例,有的病人感染HIV病毒後發病的非常快,而且特別難受,這引起我們的關注,因為這次的病毒攻擊力好像比以往的強。」

▼西門菲莎大學的愛滋研究團指出變種HIV病毒的傳播力不會變強,只是潛伏期會變更短導致病患更快發病。(圖/翻攝西門菲莎大學官網)

▲▼ 西門菲莎大學的愛滋研究團隊     。(圖/西門菲莎大學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將來自加拿大、美國各地的樣本與2300個薩斯喀徹溫省的HIV病毒株做比較,發現高達98%的薩斯喀徹溫省的HIV病毒株,更可以對抗人體的免疫性,78%的當地患者潛伏期大幅縮短。

加拿大超過一半的愛滋感染發生在男同性戀或雙性戀身上,這一個群體的感染風險是其他男性的131倍,而和一般人口相比,加拿大土著居民的染病風險更高出2.7倍。

薩斯喀徹溫省衛生局證實變種病毒的資訊,並提到患者的潛伏期可縮短至1年,甚至感染後1個月內就會發病,當地有60%的患者因共同使用針筒注射毒品而染病,因此薩斯喀徹溫省衛生局強烈建議民眾須定期接受愛滋病毒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