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魚鉤遭狠咬!11歲女孩竟釣到食人魚親戚「切蛋魚」

鋸腹脂鯉,又名切蛋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鋸腹脂鯉分布於南美洲埃塞奎博河流域,棲息在底中層水域,可做為觀賞魚,有近似人類的牙齒,強而有力可能造成創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 City)11歲的女孩肯妮迪‧史密斯(Kennedy Smith),22日與家人一同前往湖上釣魚,但沒想把餌吃掉的是一隻食人魚的親戚鋸腹脂鯉(Pacu)。這種魚同時也號稱「切蛋魚」,得名由來則是因為牠特別會攻擊男性的睪丸。

綜合外媒報導,當天肯妮迪‧史密斯與兄弟、爺爺和奶奶一起去科布堡湖(Fort Cobb Lake)釣魚時,相當興奮自己釣到一隻魚,奶奶也幫她把魚從釣勾上拆下,但就在拆下時,魚竟咬了奶奶一口,還好並無大礙。肯妮迪‧史密斯告訴媒體說,我覺得很怪,因為這隻魚的牙齒不太對勁,牠有像人類一樣的牙齒。

據報導,卡多郡狩獵管理人豪瑟(Tyler Howser)指出,肯妮迪釣到的魚是「鋸腹脂鯉」,和南美食人魚同科,最大可以長到22公斤,而也許這隻那時候被當成寵物,但長太大後,就被放生。

該魚被認為是外來種,會破壞該生態和棲息地,所以這隻魚也會被奧克拉荷馬州的野生動物保護局帶走並銷毀。

▼肯妮迪‧史密斯釣到一隻0.5公斤的切蛋魚。

鋸腹脂鯉,又名切蛋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