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3次超音波…沒發現是雙面嬰! 印尼婦:醫生只說頭比較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西部巴淡島(Batam)一名婦女先前剖腹產下雙面男嬰安迪卡(Gilang Andika),目前2個月大的他只能依靠插管進食,腦部也出現積水的現象。根據這名母親的說法,她產前曾經做過3次超音波檢查,但院方醫師都沒有發現異狀,她只知道「寶寶的頭比較大」,且胎位不正。

據《每日郵報》報導,安迪卡其實是一名連體雙胞胎,但因母親在懷胎期間卵子分裂不完全,最後讓他除了正常的雙手、雙腳之外,還擁有2張臉以及2顆大腦,而安迪卡也必須仰賴插管進食,且患有腦積水(hydrocephalus)。

根據母親的說法,在她的孕期期間並沒有感受到任何怪異情況,且曾接受3次超音波檢查,她只知道「寶寶的頭比較大」,且屬於臀位難產(breech position,胎位不正的一種)。直到剖腹產生出安迪卡的那一刻,他的父母才知道情況有異。

如今,安迪卡的父母想讓寶貝兒子接受進一步手術治療來保住性命,但2人眼前的難關不僅僅是錢的問題,因為安迪卡如果最後決定動手術,很有可能需要切除一張臉、一顆大腦以及部分頭骨,過程相當複雜危險。

負責照顧安迪卡的醫師Nenden Ismawati指出,「我們試圖把個案轉給雅加達的一間醫院,那裡的設備比較好,但這也不代表他(安迪卡)可以馬上進行手術,因為雅加達的醫生團隊仍在討論這個案子。」

▼ 許多患有腦積水的嬰兒擁有長期腦損傷的狀況,可能導致學習障礙、語言、視覺或記憶問題。(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