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韓擬縮短上課時數或停課 學生狠嗆:辦公室超涼

▲▼學校,教室,課桌椅,校園,黑板。(圖/pixabay)

▲ 南韓受熱浪影響,連日高溫,政府擬縮短學生上課時數。(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近來連日酷暑,各地受到罕見的高溫影響,不斷傳出民眾中暑送醫的意外,甚至有人活活被熱死。氣象廳已經發布熱浪警報,預計這波炎熱乾燥的天氣將持續至下周,白天氣溫達到35度。為避免學生因酷暑而倒下,南部大邱、釜山等城市的學校,目前正討論縮短上課時間或停課的方案。

綜合韓媒報導,17日大邱共有64間學校縮短上課時數,釜山則有41間。根據南韓災難安全應對手冊,當氣溫35度的「熱浪特報」持續,一線學校得停課或縮短上課時數;氣溫33度的「熱浪警報」持續時,則縮短上課時數及減少戶外活動。由於連日來的高溫,當地教育廳擔心學生身體狀況,才根據該手則,對各級學校下達指示。

釜山教育廳人士也表示,已經下令在氣象廳發布熱浪特報時,各校依據校長裁量來決定是否停課或縮短上課時間;熱浪警報時則討論縮短上課時間,且若熱浪特報或警報持續超過2天,就可以討論停課。

南韓發布熱浪警報自11日起至今已經超過7日,短時間內也將持續。除大邱及釜山以外,其他各地區都出現高溫現象,教育部17日也發函至各個城市及各道教育廳,要求注意學生身體狀況。

然而,南韓學生對此似乎並不領情,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表示,「倒不如開冷氣給我吹吧,根本只有辦公室是涼的」、「明天就放假了,現在講這個」、「我們學校就算到40度也不會放吧」、「為什麼3年級不也縮短上課時間」、「縮短的話在1到2點間放學,剛好是太陽最大的時候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