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女攀爬上「自由女神裙底」!盤坐僵持3hr抗議移民政策

▲▼紐約一名女子為抗議移民局政策,爬到自由女神像的裙底抗議(圖/路透社)

▲紐約一名女子為抗議移民局政策,爬到自由女神像的裙底。(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在美國慶祝獨立日這一天,紐約卻有一名婦人為了抗議移民政策,直接爬上知名景點自由女神像,並待在上面和警方僵持不下,另外還有7人在雕像底部掛上「廢除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標語,一行人都遭到逮捕,連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地區都整個被封鎖。

警方大約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接獲報案,只見這名婦女爬上了自由女神像的裙底,盤腿坐下與警方對峙,在期間還不停更換地點,讓警方難以接觸,她表示是為了要抗議移民家庭遭到美國政府分開並拘留,「在所有孩子被釋放之前不會下去」,這一鬧大約耗了三個小時。

現場救援隊認為,該女子並沒有直接造成威脅,但爬到自由女神像身上可能造成公眾危險,試圖與該女子溝通,但對方堅持不離開,最後,警察身上綁著繩子,順利接近該女子,在女子身上也綁上繩子之後,藉由梯子將人平安帶離自由女神像,並逮捕拘留。

▲▼紐約一名女子為抗議移民局政策,爬到自由女神像的裙底抗議(圖/路透社)

▲整個自由島地區都被封鎖。(圖/路透社)

目前警方還未公布這名女子的身分,只知道她隸屬於社運團體「Rise and Resist」,該團體創辦人奎恩(Joseph Quinn)提到,他們的確有規畫要在獨立日抗議,但爬上自由女神像並不是事前計畫的一部分,「她沒告知我們就直接爬上去了,這不在計畫內,我們都很擔心她的安危」。

在該女爬上自由女神像之前,「Rise and Resist」的抗議者就跑到雕像底部掛上「廢除移民局」(Abolish ICE)的布條,一共7人被逮捕,警方還因此關閉了自由女神所在的自由島以及紐約港(New York Harbor),遊客無法進入。現場有觀光客特地選在獨立日,帶著全家來看自由女神,怒罵假期被毀了。

CNN報導,「Rise and Resist」的另一名創辦人沃克(Jay W. Walker)提到,他們這次抗議活動的概念是自由女神也為川普政權和移民局的違憲行為哭泣,「我們希望在獨立日做些事情,這一天應該是反映這個國家建立時的理念,我們國家將自己定位成一座燈塔,但現在的政府正在背棄這個理念」。

川普政府在今年4月開始實施「零容忍」(zero-tolerance)政策,導致許多孩子被迫與家長分開,並被關在邊界附近的保管場所。在上周末全美各地都有大規模抗議行動,目前也還在持續進行,更有17州的州檢察長聯合反擊,要求政府停止骨肉分離的做法,且必須在30天內讓所有兒童回到父母身邊,5歲以下兒童則是規定兩周內完成,逆轉移民政策。

▼「Rise and Resist」原先只有預計要掛布條抗議。(圖/路透社)

▲▼紐約一名女子為抗議移民局政策,爬到自由女神像的裙底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