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掃毒市長遭「狙擊」斃命 曾抓到毒犯就「遊街示眾」

▲▼菲律賓呂宋島八打雁省塔納萬市的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遭狙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呂宋島八打雁省塔納萬市的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呂宋島八打雁省塔納萬市的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在今日上午8時許在市政廳廣場參加升旗典禮時,遭到狙擊手開槍擊中胸口,送醫不到1小時候就宣告不治,哈利利過去曾經把涉毒的嫌犯遊街示眾,因此在菲律賓政壇成為一名爭議型人物。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表示,哈利利是被狙擊手遠距離槍擊身亡,胸部中槍後雖緊急送院,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45分不治身亡,國家警察局長已下令徹查此事,尚未確定兇手作案動機。

▲▼菲律賓呂宋島八打雁省塔納萬市的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遭狙擊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利(Antonio Halili)遭狙擊身亡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利已經連任一次,於2016年5月在地方慶典上穿插「毒販遊街」因此聲名大噪,但遭到人權組織抨擊,並被封為「八打雁版杜特蒂」,他當時令11名販毒嫌犯繞小鎮一圈,包括3名未成年人,並在他們身上貼上「我是毒販,不要學我」的紙卡。

雖然他一向打擊毒品不手軟,2017年11月他被指涉及毒品案件,名列菲律賓緝毒署(PDEA)涉毒公務員名單,國家警察委員會(NaPolCom)之後褫奪他管理地方警察的權力,哈利利當時拒絕自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