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的「犧牲品」 美國最大釘子廠9月面臨倒閉

▲美國「中部釘子」製造廠面臨倒閉危機。(圖/翻攝自Mid-Continent官網)

▲美國最大「中部釘子」製造廠面臨倒閉危機。(圖/翻攝自Mid-Continent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的最大釘子製造廠「中部釘子」(Mid-Continent Nail)於15日解雇60名員工,被視為是川普掀起貿易戰後,國內出現的第一個犧牲品。發言人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表示,他們恐於9月1日關門大吉,500名員工會失去工作。副經理史卡瑞奇(George Skarich)強調,顧客都跑去買中國製的釘子了。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將鋼鐵進口關稅提高了25%後,導致釘子製造廠的成本提高。對此「中部釘子」製造廠提高價格,以應對鋼鐵價格上漲,但訂單竟減少了50%。

「中部釘子」發言人格拉斯曼(James Glassma)表示,他們可能會把工廠遷至墨西哥,進口鋼材不必繳關稅,之後再把鋼釘製成品出口到美國,同樣免繳關稅,因為25%的關稅只對原料徵收。

報導更指出,副經理史卡瑞奇(George Skarich)強調,問題從今年5月底就開始浮現,關稅的提高讓成本大大提高,他們被迫提高產品價格,結果顧客落跑,訂單少了非常多,顧客都跑去買中國製的釘子了,「我想告訴川普,高關稅傷害了密蘇里州,企業再過不久可能要對老員工下手了。」

智庫「稅務基金會」(Tax Foundation)推算,如果華府向總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美國將會損失4.8萬個就業機會;若向總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9兆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美國則會失去超過25萬個工作機會,經濟將大受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