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死胎孕婦買流產藥遭拒 全美最大藥局惹議

▲▼             。(圖/截圖自azcentral)

▲Arteaga離開Walgreen後流下眼淚,最後她透過申訴管道,終於成功拿到處方藥。(圖/截圖自azcentr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亞利桑那州皮奧里亞市(Peoria)的35歲婦女雅緹佳(Nicole Arteaga)指出,「昨天晚上,我經歷了一些女人不應該經歷的事情」。她20日因腹中9週胎兒停止發育,帶著醫生處方到全美最大藥局Walgreens買流產藥,不料卻遭一名藥師以「道德倫理因素」拒絕。

「良知條款(conscience clause)」在全美共六州執行,指基於個人宗教信仰或道德理念,醫護人員能在提供書面聲明前提下,拒絕協助墮胎或緊急流產。Walgreens對此回應,他們允許旗下藥師拒絕出售處方箋上的藥物,但必須提供患者完整協助以及轉介給其他專業人士。

雅緹佳懷孕兩個月,但寶寶已停止發育,最終會流產。醫生於是給她兩個選項,分別為接受擴張和刮宮(D&C)外科手術(將子宮頸擴張,使用專用儀器刮除子宮內膜),或服用流產藥,但最後卻因良知條款買不到。

她在臉書上寫道,「站在後面的五名顧客也因為他(藥師)的道德、信仰而遭拒。我明白了,我們都有我們的信仰,但他不明白的是這不是我所希望的情況,這不是我想要的,這是我無法控制的東西」。不久後,另一家藥局便立刻來信表示,他們提供該藥品,隨時歡迎來取用。

Walgreen發表聲明指出,「為了尊重我們藥劑師的真誠信念,同時滿足患者的需求,我們的政策允許藥劑師拒絕提供違反他們道德觀念的處方藥。同時,他們還需要將處方提交給另一位值班藥劑師或經理,以及時滿足患者的需求。 我們正在調查此事以確保我們的患者需求得到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